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茂名保险行业推进落实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22-08-09 16:39:42  阅读次数: 1389】【打印】【关闭

2022年8月4日,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财险专业委员会第四十二次全体会议,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曾胜霖、专职副会长王怀荣、协会秘书长李华和全体财险保险机构负责人及公司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华秘书长通报了8月2日茂名银保监分局召开推进辖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的会议内容,并对分局财险科提出的我市重型半挂牵引车承保问题明确了应该按照货车性质进行承保,同时要求各公司应严格执行报行合一,对于车险自律超增速的公司决定增加停止新业务的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了我市车险自律工作。

王怀荣副会长表示各公司应重点落实我市农险工作,各涉及农险业务的公司按照农险工作方案,分工合作,出台农险工作小组议事规程、农险操作理赔规范、商业险操作规范、防灾减损服务操作规范等系列文件,做好农险宣传以及相关调研工作。

曾胜霖会长强调,分局高度重视我市车险自律工作,要求协会会长也要参与到车险自律工作中积极发挥监督作用,所以各公司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自律,共同维护好车险市场秩序。同时可以吸取自律成效显著的地市成熟经验,进一步完善自律内容。另外,各公司还要全面落实分局开展的清廉文化建设工作,加强我市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合力打击保险“黑产”,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确保以实际的行动落实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