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人人讲“清廉”,处处见“清廉”

【信息时间:2020-11-02 16:00:23  阅读次数: 6614】【打印】【关闭

茂名保险业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不走过场,营造人人讲“清廉”,处处见“清廉”,风清气正的的金融环境。


3.jpg

     一是开展“清廉金融杯”比赛作品评选

     茂名保险业积极举办“清廉金融杯”文化作品评选活动,至10月底,共收集到微视频、动漫、演讲、摄影、绘画、书法、征文类等作品共233件。为推荐作品参加茂名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杯”优秀作品展,10月15日,由茂名保协牵头,邀请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茂名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原茂名市广播电视台艺术总监刘宝荣;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鲁迅文学奖”、“《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获奖者张慧谋;茂名市广播电视台《茂名新闻》主持人、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配音组一等奖获得者查冉三位评委,对作品进行了逐一评比打分。共选出37件优秀作品参加作品展,其中:摄影10件、绘画7件、书法10件、征文10篇。并推荐了6位选手参加茂名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杯”主题演讲比赛。


2.jpg


      二是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督导

      为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实现人人讲“清廉”,处处见“清廉”,不走过场,真正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在茂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联合组委会的指导下,茂名保险业开展“四个一”、“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清廉金融杯”比赛等清廉文化建设活动督导工作,从茂名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抽调8位人员,组成督导工作小组,对全市43家保险机构进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督查。督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自查,并完善活动档案;二是配合督导工作小组做好督查工作。经过近2周的督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和全面覆盖,营造全行业“人人思廉、人人促廉”的廉洁文化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102160041.jpg

       我们来看看各家公司的活动亮点吧

6.jpg


    人保财险。一是每季度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廉洁合规考试;组织支部党员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考;二是制作“光盘行动,杜绝浪费”台牌,摆放于公司饭堂每一张桌子,以清廉政风促节俭;三是严把党员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纪委书记与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10人次,发送《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提示函》10份;四是紧盯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十一等重要节点,加大廉洁宣教力度,向全体员工发送廉洁短信4945条。


4.jpg


       大地财险。一是从9月起,每月举办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到茂名及周边地区的“红色”或廉政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升反腐倡廉意识;二是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三是进行“四风”自查自纠、机构负责人履职待遇与业务支出情况检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自查自纠、重点岗位廉洁风险排查;四是制作廉洁警示台牌,党员干部摆放在办公桌,时刻警醒廉洁自律。

浙商财险。为风清气正过“廉洁双节”,向全体干部员工发一封廉洁家书,督促全体员工把好家庭防腐关,营造“人人思廉、人人促廉”的廉洁文化氛围,要求每位员工及家属须在家书上签名确认,并将原件邮寄给分公司汇总交给总公司纪检审计部。


      中国人寿。一是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制作成警示框。长期在公司中层干部办公室悬挂,使公司全体中层干部人员在潜移默化、和风细雨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二是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宣讲团成员劳迎春同志为全体党员授课。三是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案件警示教育。以案说法,通过结合行业职务侵占的案例,对行业的从业刑事风险进行法律风险警示,进一步提升分公司全体人员合规守法、廉洁从业意识以及识别风险的能力。


5.jpg


       太平洋人寿。一是围绕辖内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三重一大”、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等情况开展自查;二是严明中秋国庆期间廉洁纪律,节前约谈工作财务部、办公室负责人;三是推广“廉行太平洋”微信表情包,通过“表情包”这样一种轻松、有趣的形式,将严肃的话题以“萌萌哒”的传达出来,传播廉洁从业各项规范要求;四是组织开展全司党员、干部党风廉政知识测试,提高廉政文化知晓率,通过知责明责、考责问责,进一步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