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茂名银行业保险业启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

【信息来源:茂名网 【作者:唐 珲【信息时间:2020-07-03 09:42:34  阅读次数: 37648】【打印】【关闭

摘要:茂名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汉云,茂名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昆蕾以及茂名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联合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茂名网讯  6月30日,由茂名银保监分局牵头举办的“茂名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与广东银保监局举办的“广东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同步启动。茂名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汉云,茂名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昆蕾以及茂名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联合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与会单位观看广东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云启动仪式

茂名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联合组委会组长陈汉云对茂名辖区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建设清廉金融文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要求,更是深化金融反腐工作实践的重要抓手,要求辖区银行业保险业要认真领会广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在广东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广东银保监局的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活动开展。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监管部门组织引领、银行保险机构主动参与、行业社团组织协调服务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协作平台,结合地方特色,融入“好心文化”,创造性地开展系列实体活动。要通过本次活动,展现茂名银行业保险业监管人员及从业人员优良精气神,进一步增强监管人员以及银行保险从业人员清廉意识和职业道德,培育清廉金融理念,净化茂名银行业保险业政治生态,推动茂名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03094205.png

  举办茂名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200703094209.png

  38家成员单位签订《茂名银行业保险业清廉公约》

此次活动在广东银保监局统一部署下开展,活动分为启动、实施、总结三个阶段,从文化宣教、文化培育、文化融合、文化交流、文化研讨等五个方面设置了六项主体活动,务求打造蕴含广东模式、体现茂名特色的清廉金融文化品牌,推动形成守纪律、讲规矩、遵法制、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清廉金融文化思想和行为模式,巩固风清气正、廉洁发展的茂名金融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