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0-07-02 14:55:15  阅读次数: 3191】【打印】【关闭

2020年6月29日午,在茂名市迎宾馆召开了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茂名银保监分局局长陈汉云、副局长莫朝志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李华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表决了2020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财务报告等事项

83aa43246fc23b3977d9891a814d2c3.jpg

会长静国斌在会上做了2020年协会工作报告,监事长陈桓甫在会上做了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新冠疫情的发生,使保险业2020年上半年的业务发展按下了慢放键,在这特殊时期,在茂名银保监分局的领导下,茂名保协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公司开展每日疫情排查,为行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2020年协会工作报告和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

会上,茂名银保监分局局长陈汉云做了重要讲话。陈汉云局长首先肯定了茂名保险业2019年度和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成绩,陈局长表示,茂名银保监分局落地后,经过一段时期的整顿,各公司逐渐适应了严监管、强监管态势,投诉案件大幅减少,车险市场自律逐步规范,会议纪律得到很大的改善。

陈汉云局长在会议上强调,虽然保险业的形象有所提高,但还有待进一步改善。今后,各保险机构要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经济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社会保障、民生保障、农业保障、防灾减灾、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陈汉云局长还强调,各保险机构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发展信心,推动行业复工复产;抓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构筑良好清廉金融文化氛围,以清廉促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促茂名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业保险,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发挥主体责任,加强社会责任心,加强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