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新华保险茂名中支开展系列风控教育活动

【信息时间:2019-08-16 11:29:12  阅读次数: 3343】【打印】【关闭

 

为提升员工风险意识,加强风险辨别能力,新华保险茂名中支于8月第三周,在全辖范围内持续开展系列风控教育活动。

一、深入四级机构,100%落实风控督导工作

为严格落实风控工作,8月13日-8月14日,中支总经理田瑞带领中支风控督导小组,深入下辖四级机构,100%开展风控督导工作。

本次督导培训重点关注“乱象整治、反洗钱、扫黑除恶”等内容,田瑞总通过近期案例分析,详细解读了业务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并要求各部门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必须守住合规底线,配合公司严格做好反洗钱及扫黑除恶等工作,远离违规红线,切实维护自身及客户利益。

二、面向全体员工,开展培训课件合规管理宣导

8月14日,新华保险茂名中支于本部会议室召开培训课件合规管理宣导会议,全体内勤员工通过现场参会及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支教育培训部经理薛晓兰开展“培训合规 警钟长鸣---培训课件合规管理”宣导,从近期严监管动态出发,重点阐述了课件内容制作过程中常见不合规问题,引起员工关注与警惕。

田瑞总作会议总结,培训合规无小事,培训课件审核是把好培训合规关的关键环节。每一名员工都应认真学习,务必让培训讲师更加专业,让业务经营更加合规。

三、强化合规意识,参加广东分公司专项培训

8月15日,新华保险广东分公司特邀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郑飞虎律师带来“关于人身保险相关规定及诉讼案例解读”主题课程,茂名中支全体内勤员工参加学习。

凭借专业法律知识和丰富工作经验,郑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中“不可抗辩”、“年龄误告”、“宽限期”等常见条款进行详细解读,并通过经典诉讼案例,对人身保险诉讼法律风险的防范提出了专业务实的风险提示。

通过开展系列风控教育活动,加深了员工对严监管环境的客观认识,提升其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新华保险茂名中支将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为底线,加强员工合规教育培训,促进公司稳健发展经营。(新华保险茂名中支 柯泳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