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茂名公安局交警支队、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召开全市“警保联动”及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19-03-25 15:54:12  阅读次数: 5787】【打印】【关闭

   3月22日上午,茂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茂名市保险协会在市油城四路交警支队5楼会议室召开全市“警保联动” 及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推进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叶远强,各区(县级市)交警大队以及支队直属各交警大队、法宣科、交管大队、智能指挥中心等部门领导,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华,协会财险部主任以及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部门领导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叶远强副支队长传达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徐冠新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警保联动”现阶段工作和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交警一大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及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就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和“警保联动”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叶远强副支队长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事故处理效率,加快组建联合巡查队伍、明确联动工作内容、推进联动服务培训;二是进一步深化农村地区“警保合作”,共同推动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体系,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三是进一步组织民警培训学习,提高民警办案效率;四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增加公众对“警保联动”工作的了解,争取公众认可,真正发挥“警保联动”作用。

   李华秘书长就全市财险系统做好“警保联动”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几项工作要求。一是创新思路,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保险业优势;二是积极建立健全警保联动工作机制,全力推动警保联动工作开展;三是加强联动,共同搭建联勤联动服务队伍;四是确保实效,推动“警保联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到茂名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进行了实地参观,听取了中心工作人员对线下快处快赔工作的汇报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