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房永斌局长到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联系点蹲点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时间:2013-09-24 00:00:00  阅读次数: 5393】【打印】【关闭

 

 

房永斌局长到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联系点蹲点调研活动

 

  为深入基层听取群众对广东保监局党委及班子成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调查了解地区保险市场运行情况,研究保险业如何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服务,广东保监局房永斌局长于2013年9月5日到我市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并与市政府领导进行了亲切交流。

  9月6日上午,广东保监局调研组首先组织召开了我市保险机构座谈会,32家保险公司总经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行业协会秘书长和10家机构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房永斌局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逐一进行了答复。房局长指出,今年可能是保险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行业的首要任务是稳中求进,同时也要有所作为。今年监管部门开展工作,不标新立异,不喊口号,尊重市场规律,开明开放、公平公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各保险机构要齐心协力,一起推动改革创新,一起争取政策支持,一起维护市场秩序,形成心齐、气顺、劲足的氛围,在困难面前,让我们用更大的勇气、更高的智慧开创茂名保险业美好的未来。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成员与我市政府领导进行了会面,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红军,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小迪,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局局长程前参加了交流活动。市政府对广东保监局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外,双方还就我市保险业如何更好地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服务交换了意见。

  当天下午,调研组前往茂名石化乙烯厂区参观,并与茂名石化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了解大企业客户对保险的需求。接着前往高州市三和牧业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实地调研政策性生猪保险开展情况,并与高州市委书记赵广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德,高州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良绍进行了亲切会面,听取对保险业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和发挥社会管理功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